学术活动

qy千亿体育登录入口开展本学期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第一期(乐知计划LZ067)

发布者:qy千亿体育登录入口发布时间:2023-09-26作者:浏览次数:10


      2023922日上午8:30,qy千亿体育登录入口在音乐大楼13310智慧教室开展本学期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第一期(乐知计划LZ067),也是庆祝建校50周年的系列学术报告会。此次活动由徐晴岚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和评议人,许岳军副教授、丁慧副教授作汇报,学院部分教师代表、全体研究生参加。

      许岳军副教授作题为《红色文化融入高师舞蹈课程思政的三重向度与实践建构》的汇报,分别从红色文化融入高师舞蹈课程思政的学理向度、价值向度、现实向度、实践路径四个方面展开论述。许岳军副教授一直致力于红色文化研究并在高师舞蹈中实践,她个人以榜样的力量以身作则影响舞蹈专业师生的人格和品德塑造。

       丁慧副教授作题为《阅读力决定学习力——关于研究生思辨能力的提升》的汇报,紧紧围绕阅读对学习能力的提升这一主题,论述了正确的阅读能提升阅读力以及思辨能力,也是阅读力转化为学习力的关键。

       在座的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分别对两位汇报人的汇报内容进行评论,并提出自己的建议,针对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。主持人、评议人徐晴岚副教授总结了两位汇报人的发言,对其学术价值做了充分肯定,并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。